小贼忙着作案 放风同伴来电:屋主回来了,我先走

作者:王波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2-26 09:28:22

小贼正忙着作案,放风的同伴来电话了

屋主回来了

我先走,你自求多福

本报讯 “老田,屋主来了,我来不及通知你了,先走了,你自求多福吧。”听到同伙的这句话,正在偷东西的田某傻了。

韩某家住高桥望江村。前天晚上7点多,他回到家时,看到家门口附近有个人影看到他就快速跑走,这让韩某有点意外。

等他走近家门一看,发现自己的出租房门已经被人撬开。想到年末小偷猖獗厉害,韩某心里咯噔一下:说不定被小偷光顾了。

韩某细想了一下,不如先听听里面的动静,于是他耳朵贴着墙,仔细一听,果然听到里面有翻动东西的声音,韩某于是先轻手轻脚把门锁住,然后立马报警。

民警赶到后,打开出租屋房门,屋里到处都是散落的衣服,经过搜寻,最终民警在床底下发现了一名男子缩。

经审讯,该男子姓田,36岁,无业,自2007年以来已经3次因盗窃被抓。

据田某交代,这次是因为年末了,自己手头上没钱就想干点事,四处溜达,看高桥镇望江村一间出租房没人,就叫了一位同伴一起进去偷点东西,但是同伴只答应帮其望风,没有一起进屋偷窃。

没想到,就在田某还没偷完时就听到门被上锁的声音,这下,田某慌了,心想同伴罗某在望风怎么没通知自己。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电话响起,罗某小声说道:“老田,屋主来了,我来不及通知你了,先走了,你自求多福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目前田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