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发生禽流感疫情隔离11名直接接触者

作者:王晓 来源:新华社
2013-12-25 10:29:28

新华社电(记者王晓)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发生一起家禽H5N2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记者23日从保定市南市区政府获悉,工作人员正加紧对疫情的排查和实时监测,严防疫情蔓延。目前,11名直接接触者被隔离观察,暂未发现有人员感染。

据保定市南市区农业局局长张文广介绍,目前已对包括养鸡场负责人及其妻子在内的疫点11名直接接触者临时隔离在虎凤养鸡场内,由专门工作人员运送生活必需品并每天进行体温测量等监测,未发现有人员感染。

12月17日,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焦庄乡朱庄村虎凤养鸡场的鸡只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死亡4000只。12月18日,经保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临床怀疑高致病性禽流感。12月19日,河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疫情。12月21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