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回应自主招生暂缓特色计划未受影响

作者:董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2-24 10:47:43

本报讯(记者董鑫)由清华大学牵头的自主招生“华约”联盟日前发布了2014年招生联合公告,2010年加入联盟的中国人民大学却未出现在名单中。昨天人大回应称,该校的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以及“圆梦计划”等均不受影响,在今年暑期预录取的22名自主招生资格生也不受影响。

前天上午的联合公告显示,2014年“华约”联盟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6所高校组成,自2010年便签约加入“华约”联盟的中国人民大学这次并未参与其中,至于此举是否会影响该校“圆梦计划”和“校长直通车”等不必参加自主招生联考的自主招生特色计划尚未确定。昨天,人大官方回应称,目前,人大本科招生各项工作均在正常开展:2014年保送生选拔工作已经结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的选拔工作正在进行,艺术类和面向县级以下中学毕业生招生的“圆梦计划”等招生简章将陆续公布。该校于2013年暑期举办的明德英才夏令营中已经预录的22名自主招生资格生也不会受到影响。人大新闻中心称,根据教育部2013年4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该校主动提出了暂缓自主招生一年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