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米油污甩翻百辆电马儿 “冒牌女警”将错就错指挥交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2-24 09:29:00

千米油污甩翻百辆电马儿 “冒牌女警”将错就错指挥交通

12月23日,在八里桥路,近一公里路面被油污覆盖,路面湿滑,不少骑车市民纷纷跌倒。

千米油污甩翻百辆电马儿 “冒牌女警”将错就错指挥交通

骑车市民跌倒。

千米油污甩翻百辆电马儿 “冒牌女警”将错就错指挥交通

热心小伙手写警示牌提醒路人小心油路。

千米油污甩翻百辆电马儿 “冒牌女警”将错就错指挥交通

消防清理油污。

原标题:甩翻百辆电马儿 千米油污谁漏的?

一夜之间,一条普通的公路铺上了一层油,成了“油路”,又滑又危险,一个上午100多辆电瓶车栽倒路面,还有人受伤。

昨天早上,成都八里桥路凤凰立交至洞子口路段,近一公里的油污铺了一路,幸亏路人相互提醒以及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冲洗,才没有造成大的伤亡。

附近居民推测,油路元凶可能是夜运潲水的车打晃或翻车,油污洒在了路上。

坑人油路 稍不留意就会滑倒

昨天上午10点,记者现场发现,油路总长约1公里,从凤凰立交蔓延到洞子口路路口。远处望去,“油路”只是颜色有点暗,似乎没什么大碍。但走近会发现,路中央大片的油花几乎连成一片,路两旁的低洼处则是乳白色油垢,踩上去,稍不留意,就会滑倒。

刚走上旁边的人行道,记者还来不及提醒,路上的一辆电瓶车就“扑通”摔倒在记者面前。

几秒钟后,骑车人廖先生捂着肩膀起身,连连皱眉,所幸没有大碍。扶车检查发现车闸遭撞掉一根,右侧的防护板也裂了。廖先生说,自己是大丰镇人,每天骑车从这条路到城里上班。

在采访的半个多小时里,光记者目睹的“溜冰”事故就有十几起,大多数都是转弯或刹车不慎滑倒。

目击者说 油污或是潲水车洒的

“早上六点我开店时,路上滑倒就接二连三了。”路旁的液化气站老板王先生说,到上午10点,粗略估计也得有一百多辆电瓶车在路上“嘴啃泥”。很多人摔得比较凶,脸手都流了血。更危险的是,滑倒后后面往往跟着机动车,一旦来不及反应再加上路滑,很容易轧到摔倒的骑车人。

对于油污来源,王先生猜测,可能是半夜从城内往城外运送潲水的车洒的,或者有经过的汽车漏油,“面积这么大,潲水车的可能性更大。之前并没有洒过这么多油,过往的电瓶车这次可能都没注意。”王先生说,这条路是大丰镇等地进城的主要通道,平时早晚过往的电瓶车非常多。

热心商家 设岗换班喊“慢骑”

昨天早上6点过,天还不大亮,路旁的杂货店刚开门。店主肖大姐刚抄起抹布擦了几下柜台,外面就传来“砰”的一声闷响。跑出去一看,一辆载着娃娃的电瓶车侧翻在地,七八岁男孩的腿遭压在车下动弹不得。眼看后面汽车碾上来,幸亏一脚急刹,才避免惨剧。

随后短短几分钟,又有两三辆电瓶车在肖大姐面前应声倒地。“这样太危险了,得想个办法。”肖大姐嘀咕着,转身一家一家地钻进其他店铺。不多时,旁边菜铺、液化气站等几间店的四五个老板,跟肖大姐一起来到路口。看到有电瓶车过来,他们就在嘴边拢起双手大声提醒:“路上有油,你慢慢骑。”因为店里还有生意,几个人商量过后,决定先留一个人站岗,每隔一段时间由下一个商家“换班”。这个特殊的岗哨,直到消防接警赶到冲水,商家们才撤离。

“还是拦下了不少人,他们朝我们一笑,安全通过,我们就很知足。”肖大姐说。

热心小伙手写警示牌 提醒路人“小心骑车”

在几百米外的主辅路交叉口,一处建筑工地的门卫吴大爷正在路旁打扫。抬头一看,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推着一辆摩托车走在路上,“裤子上都是泥,肯定刚骑车滑翻了。”

走近交叉口,小伙子支起摩托车,找来一个报纸大小的纸板,再从包里掏出签字笔,涂下三排字,“注意安全,路有油,小心骑车。”可能是怕不清楚,写完后还用力描了一遍。随后,他又从街边找来几块石头,把这块简易提示牌架在转弯处。摆弄了好一会儿,小伙子才拍了拍手,离去了。

“虽然牌牌简陋,还是挺管用的。”吴大爷说,之后很多骑车人看到牌牌后,都会下车推着走。一个载着孩子的年轻妈妈停下后说,“幸亏看到了警示牌,要不然会摔到娃娃哦。”

消防清污 5车水没冲净……

记者赶到时,成都消防特勤一中队官兵正在现场清洗。3名官兵拖着车上的水管冲刷着路面,消防车在后面缓缓跟起。虽然水流强劲,冲过的路面明显干净了许多,但因面积太大,耗水量又惊人,进度缓慢。一个多小时,消防车补了5次水,总共只冲了400多米。

因地处双水碾街办和沙河源街办辖区交界处,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这两家单位,电话都暂无人接听。消防人员说,他们将边清理,边联系环保部门派专人援助。截至昨天中午,冲洗工作仍未停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