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镖杀狗565只 狗贩李某获刑10个月

作者:高星 来源:武汉晚报
2013-12-22 16:23:14

毒镖杀狗565只 狗贩李某获刑10个月

狗肉中残留“氯化琥珀胆碱”可夺人命

目前正是狗肉热销的季节,一些食客们可知狗肉来路?其实不少狗系被毒镖射杀,肉中会残留毒物,想通过吃狗肉大补可能会危害健康。昨天,记者从汉南区法院获悉,“狗老板”李某获刑10个月并处罚款4万元。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7月至9月间,李某与同伙窜至河南等地,用弓弩发射毒镖射杀他人的狗用于销售。其中一部分在河南当地销售,另一部分运回武汉,并与向其他人购买的死因不明的狗,一起存放在汉南区湘口街某冷库中储存,准备冬季销售。这批冻狗随即被警方查获,经清理,该冷库内共储存有冷冻狗565只,价值近10万元。警方还查获李某使用过的弓弩一把,毒镖若干支。

经对上述冷冻狗及毒镖进行抽样检验,技术人员从检材中均检验出“氯化琥珀胆碱”的成分。据记者了解,“氯化琥珀胆碱”是一种骨骼肌松弛药物,可引起心动过缓、心律失常、心搏骤停等不良反应。若超量注射该药或不配合使用呼吸机的话,可致人支气管痉挛或过敏性休克死亡。

经专家鉴定:“氯化琥珀胆碱”属于非食用添加化学物质,其稳定性较高,加热不易分解,食用含“氯化琥珀胆碱”成分的狗肉危害人体健康。李某的行为构成非法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汉南区法院遂于近日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