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不足5米 男子借雾霾将女网友强奸

作者:马超 来源:法制网
2013-12-17 11:08:25

男子借雾霾将女网友强奸抢劫

前段时期那场引起红色预警的雾霾已经散去多日,但湖北女孩李丽(化名)心里的雾霾却成为永远的阴影。26岁的她两年前就一直在江苏打工,由于比较辛苦,她就想换个相对轻松又适宜的工作,但苦于身边没有朋友帮忙介绍,于是她就把找工作的想法写上了微信,随后便收到了微信好友王某的邀约。

那几天江苏多个城市连续被浓厚的雾霾笼罩,严重的时候能见度不足5米。没想到在和王某见面商谈工作事宜后,对方竟然趁这种雾霾天气在野外将她强奸,事后还把她的苹果手机抢走。12月10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警方就破获这样一起利用微信找工作牵扯出的强奸抢劫案件。

微信上找工作 找来陌生好友

两年前,26岁的湖北籍女孩李丽先后来到江苏无锡、常州等地打工,由于一个人在外地比较苦闷,业余时间就靠微信聊天及发发心情轻松一下。今年上半年,李丽在微信上与一名来自淮安市的陌生男子王某成为好友,但两人一直没有更多联系。

由于工作比较辛苦,李丽萌生了跳槽的想法,但苦于远离家乡身边没有合适的朋友帮忙介绍。为了换一个称心如意的工作,她就在微信留言“谁有工作可以给我介绍哦”。过了几日,李丽在微信上看见自己微信的留言下面有王某的回复,便和他聊了起来。

王某自称在淮安租了个门面开一个服装店,正好需要一个合适的女店员帮忙打理生意,待遇是底薪加提成,具体可以面谈。李丽听后很是心动,两人在微信中相谈甚欢,便约定12月10日下午在淮安见面具体商谈工作事宜。

相邀见面商谈 不料雾霾中遭强奸

当天下午16时许,李丽如约赶至淮安,两人虽是第一次见面却相谈甚欢,对于工作和待遇的问题基本达成一致,随后王某问李丽要不要现在到服装店去实地看看,如果去的话就带她去拿钥匙开门,李丽觉得还是看了店面心里会更踏实,于是也就同意了。

王某带李丽上了他的摩托车后就往城郊驶去,感觉离城区越来越远,李丽心里隐隐的有点不踏实,但是坐在飞快的摩托车上却也无可奈何。此时浓厚的雾霾已经将这里笼罩,几乎看不到前方5米的任何事物。王某突然停下摩托车说等雾散了再走。

没想到,刚停下车王某就对李丽开始骚扰并动手动脚起来。李丽惊恐不已,急忙下车边呼救边逃跑。可此时正是寒冬季节,天色黑暗加上雾霾,哪有行人路过。李丽刚喊几声就呛地嗓子疼痛,而且根本看不清方向,被后面追上来的王某扑倒在路边。王某此时早已凶相毕露,一边扭住李丽一边放狠话威胁。

李丽还是坚决不从,但这一切反抗都是那么的无力,任凭李慧使劲挣扎,最终还是被王某强奸了。事后,王某还拿走了李丽的苹果手机,并威胁李丽不准报警,随后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

民警连夜追查 终擒“浪漫”色狼

伤心的李丽一个人在雾霾和寒风中悲痛欲绝,后在路人的救助下回到酒店后迅即报警。接到报警后,淮安市淮阴区警方立即连夜展开调查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该市36岁的王某,经过连续三天的蹲坑守候,于12月10日夜成功将涉嫌强奸、抢劫的王某抓获。

经审查,王某对其强奸、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得知被刑事拘留、将依法受到法律制裁后,他后悔不已,称当时大雾中就他们两个人,让他自己沉醉在“浪漫”气氛中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侦办的利用微信实施犯罪案件来看,由于微信交友简单方便,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在缺乏有效监督的情况下,微信这个“交友利器”正频频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诈骗、盗窃和强奸等案件的工具。而这种雾霾天气造成晚间行人稀少,能见度低等也增加了犯罪分子的侥幸心理。

警方也提醒广大微信用户,尤其是年轻女性,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陌生“微友”,不要在微信即时接受陌生人见面邀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