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租房泛滥:“晚上睡觉得把钱财系身上”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2-16 16:45:10

群租房泛滥:“晚上睡觉得把钱财系身上”

阜外医院门前招揽租房生意的人们

群租房泛滥:“晚上睡觉得把钱财系身上”

1809号群租房内的上下铺

记者暗访发现阜外医院周边群租房泛滥

有市民向本报举报说,阜外医院周边小区里到处都是群租房,三五个人甚至十几个人合租的都有。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昨天来到阜外医院旁边的百万庄1号院,试着敲响了一栋居民楼地下室的门,始终没人开门。问周边的房屋中介,都说没有群租房,只有两家合租,或单租的房子。事情果真如此吗?

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阜外医院。刚走到后门,站在街边,一位挎着小包的中年妇女就立即迎上前来,“您是来租房的吗?”

“是呀!有便宜房吗?越便宜越好,几个人合租也没问题?”记者答道。

妇女打量了一下记者,吞吞吐吐地说,“几个人的没有,两个人合租的有,110元一天。”

“还有便宜的吗?我就是家里有病人来阜外医院做手术,要请两个护理人员倒班看病人,就是晚上倒替着睡个觉。”记者说。

“还有60元一天的,上下铺。”妇女说。

“那能带我看看吗?”听到这话,妇女迟疑了,用审视的目光看着记者,并追问道,“你那亲戚什么病,从哪儿来呀?”

看到妇女起了疑心,记者从兜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医院化验单据和几张北京至沈阳间的往返火车票,不经意地整理着。妇女伸着脖子扫视着化验单。

“我那亲戚就是做心脏搭桥手术,周一就做手术,顺利的话要住8天,所以要租房。”听了这话,又看到了化验单和火车票,妇女放心了,“我带你去看看房,就在边上的小区。”

妇女带着记者,从阜外医院后门往北一拐弯儿就进了一个小区,迎面进了一栋楼。坐电梯到18层,出了电梯往左一拐就是1809号。打开门,门口是一张上下铺的铁架子床,床的四个立柱用木桩固定着,很结实,推都推不动,下铺上住着一个中年男子。

“这是套三居室,都住着人,只有门口的上下铺周一就腾出来了,你可以租,一天60元,被褥全换新的,可以洗澡。”

看到记者犹豫,妇女说道,“不就是晚上睡觉吗?这门口挺好的,敞亮。一个人住、两个住都行。”

正说着,从里间走出来一名承租人,把一沓钱交到了妇女的手中,说了句“这个月的房租”。

“还有再好点的房吗?”记者询问道。

“楼上就有。”说着,妇女出了1809号,往楼上走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