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20元水电费遭房东殴打 次日离奇死亡

作者:胥柏波 来源:南方日报
2013-12-13 10:03:50

12月9日,因为20元水电费,房客刘先生与房东发生了争执,双方均有受伤。经过警方调解,双方调停。次日,刘先生的尸体在出租屋内被发现。死者的家属怀疑,协调之后房东又对死者进行了攻击。目前,天河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据死者的工友苏先生介绍,刘先生生前租住在沐陂村同德巷8号的一处出租屋内。12月9日晚9时,他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你工友在和别人打架,警察都来了,赶紧过来看看。”赶到现场后,苏先生发现,与刘先生发生争执的正是他的房东。刘先生因手头紧,欠了房东20元水电费,之前约定好这个月15日发工资后连同房租一起交。但不知何故,房东当晚催着收钱,两人就发生了冲突。

苏先生在现场看到,刘先生和房东都气鼓鼓地站在出租屋的楼下,房东的妻子也参与了争执。刘先生用手捂着后脑勺,头部也有血迹,因为头昏而靠着围墙站着。房东的脸也肿了,嘴角带伤。房东要求刘先生两天内搬出,刘先生反对。经过新塘派出所的调解,双方最终约定,刘先生在4天内搬离住所。

第2天上班时,素来勤奋的刘先生没有去上班。晚上7时一下班,苏先生就奔往了刘先生的出租屋,敲了许久也没人开门。苏先生找到了出租屋门口的房东电话,让房东开门。

房门打开后,苏先生发现,刘先生死在了出租屋的床上。“他的脸上全是血,嘴也肿胀得厉害。他的左手被压在了背后,双腿呈交叠状。但我之前离开出租屋时,他的双手是抱在胸前的,而且没有伤得那么重。”苏先生怀疑,刘先生是被人按住击打致死。

苏先生询问附近邻居得知,当天凌晨,房东带了几个人回到了出租屋内,双方再次发生了争执。一开始越吵越大声,后来就逐渐没声了,大家都以为事情解决了。

打开房门后,房东便不见了踪影,电话也无法拨通,苏先生便立即报警。

据刘先生的家属介绍,刘先生今年51岁,湖南郴州人,今年3月份来到广州打工,在工地里做搬运工。刘先生的妻子生下了一个女儿后,因白血病离世。17年来,刘先生与女儿相依为命。

苏先生说,刘先生特别勤奋,每个月可以挣一万多元,“谁知道他会因为20元就这么死了”。

昨日下午,事发地所属的天河区新塘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事发当晚,警方曾前往调停,当时双方都有推搡,都愿意调停,互不追究对方责任。

另据介绍,经警方法医检查,刘先生并无致命外伤的痕迹,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