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俩离家出走“安家”别人家 房主无奈报警(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12-12 17:07:27

兄妹俩离家出走“安家”别人家 房主无奈报警(图)

12月11日晚上,有市民报警,在南京浦口花旗抓到两名“小偷”,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看到这两名“小偷”,大的15岁小的才13岁,是姐弟俩人。

这两人头发蓬乱,满身污垢,民警问他们为何跑到别人家里偷东西,两个孩子哭着说,没有偷东西,只是他们没有地方去,看这家没人所以就躲在里面。

据报警人讲,自己在江浦有房子,基本不回花旗这边的家,昨天他有事回到花旗的家,一开门发现大门的锁打不开,最后检查看到自己家后窗少了一根管子,再一看屋里乱成一团,心里一想肯定是遭小偷了,最后花了5百多元请锁匠换锁,进了家里发现,家中不堪入目,成了垃圾场,柜子里面的衣服被拖了出来,墙面和沙发都被弄破,还有人在家烧火做饭的痕迹。

报警人猜测,小偷可能以为这里没人,就把这里当做自己家了,晚上肯定还会回来,就在周围等候。晚上终于等来了这姐弟俩人,这两人身上穿的是报警人家人的衣服,于是将他们抓住交给了民警。民警将姐弟俩人带回派出所,安排先吃饭。

姐弟俩人承认他们在这家已经待了十多天了,据姐姐称,自己带着弟弟从家出来没地方去,看到该处好多天没人就割窗进去“安家”。据了解,这姐弟俩没有母亲跟着父亲生活,在弟弟刚刚生下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他们还有个姐姐已经嫁人了,父亲在工地上班,他们姐弟俩由于成绩不好所以不想上学了,经常逃学。

直到晚上12点民警将姐弟俩送回到他们爸爸身边。据两孩子的爸爸称,孩子离家出走已经20多天,自己一直没找到,对于孩子损坏别人家的东西,愿意给2000元补偿。最后报警人也原谅了他们,让孩子的爸爸一定要照顾好孩子,不能让孩子学坏,孩子的爸爸陈某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们。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