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梅西、里贝里入围金球奖最终候选名单

作者:分享到 来源:新华社
2013-12-10 13:22:34

原标题:C罗、梅西、里贝里入围金球奖最终候选名单

新华社苏黎世12月9日电国际足联9日宣布,C罗、梅西和里贝里成为2013年金球奖的最后3位候选人。

这份最终的候选人名单是国际足联各成员协会代表队队长和主教练,以及一些足球记者在过去两周从23名球员中投票得出的。金球奖花落谁家的悬念将在2014年1月13日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揭晓。

作为此前连续4届(2009年-2012年)金球奖得主,梅西在2013年各项比赛中打入45球随巴塞罗那队获得了2012-2013赛季西甲冠军,但他在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自上个月受伤后一直在养伤。

C罗虽然没有拿得出手的团队荣誉,但葡萄牙天王在2013年攻入了惊人的67球。本赛季C罗除了在皇马进球如拾草芥一般,还在世预赛附加赛与瑞典队的次回合比赛中用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将葡萄牙队送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

里贝里在个人进球数上不如C罗和梅西,但在团队荣誉方面占据绝对优势,法国“刀疤客”上赛季助拜仁慕尼黑队获得了“三冠王”,凭此成为2012-2013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

此外,最佳教练的最终候选人名单是已经退役的弗格森和海因克斯,以及现多特蒙德队主帅克洛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