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在玻璃门锁三把锁 小偷用长棍挑走电脑(图)

作者:石闯 来源:郑州晚报
2013-12-10 13:20:30

店员在玻璃门锁三把锁 小偷用长棍挑走电脑(图)

巡防队员演示,盗贼当时就是这样用棍子将电脑挑走的。

为安全起见,人民路一电脑专卖店在玻璃门上安了3把锁,可次日上班却傻了眼:距离店门两米多的展示台上一台售价3788元的平板电脑丢了,地上多了根木棍。

少了台电脑,多了根棍

昨日上午8点50分,在人民路一家平板电脑专卖店门口,店员李女士突然发现地上掉了一些碎金属屑,店内很凌乱,而距离店门两米多的展示台上,一台平板电脑不翼而飞,地上留下了被绑在一起的竹竿及木棍,足有两米多长。

“为了安全起见,玻璃门安了两把锁,都是U型锁。”一名店员介绍,为了不留下更大缝隙,他们还专门在门框上加了一把铁链子锁。可还是没挡住“罪恶之手”。

3把锁还不安全?杜岭街巡防队员高磊、燕红限进行了模拟演示,他俩使劲儿推拉门,也还是会留下一些空隙。窃贼便用棍子、竹竿、铝合金片绑在一起伸入店内挑走一台售价为3788元的平板电脑。

监控显示木棍挑走电脑

由于这家平板电脑专卖店安装在收银台上的监控近几天出现故障,而在被盗物品上方的监控模糊,因此看不到窃贼的面貌特征,只拍下了被盗过程:昨日凌晨0点45分5秒,一根棍子从门缝里伸了进来,去挑展示台上的平板电脑,10分钟后,电脑被挑落在地,随后消失在画面中。

民警来到隔壁一家商店,经询问并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发现,凌晨0点多,一名30多岁男子出现在画面中,瘦高个子,肩上背着两个编织袋,还有两根木棍,貌似拾荒者,他挨家往店内看,发现有监控立即躲开。

随后,警方技术人员到现场提取了指纹,将竹竿和木棍等作案工具带走。“人民路地处繁华路段,窃贼作案前后有10多分钟,肯定有人看到,却没人制止或者报警。”店员李女士很遗憾,而事发时店内安装的警报系统也失灵了。

经八路巡防队员将在巡逻中多加注意,查找嫌疑人。而被盗专卖店负责人表示,为了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他们会尽快修复监控录像,还要安装地锁,将两扇玻璃门锁死,不留下一丁点缝隙。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