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考申论聚焦北京缺水问题

作者:代丽丽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2-09 15:01:43

2014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昨天落下帷幕,最受关注的申论聚焦“北京市水资源紧缺”问题——要求考生针对市民“没觉得北京是特别缺水的城市”这一现象谈谈看法。专家分析,近年来的北京市公务员申论考题均会对北京市的社会热点问题予以关注,而且这些话题也跟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公考的题目越来越接地气了。

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王利平认为,纵观近年来京考申论的考题,不难发现,其试题材料选择均会对北京市的相关案例予以关注,如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考考查“科学管理与文明出行”,材料3就选取了北京为应对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的收费公路拥堵状况,提前制定了应对预案的案例;而今年京考申论考查水资源短缺,材料大篇幅都是围绕北京市水资源短缺及利用而展开,“给定材料”包括北京市水资源状况、《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北京市自建设施供水管理办法》、北京市中水利用情况等,足见近年来京考申论材料设置越来越贴近热点,关注现实。(记者代丽丽)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