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拟退出统一高考 学生自定考试时间与次数

作者:林世宁 来源:羊城晚报
2013-12-09 09:48:47

外语拟退出统一高考 学生自定考试时间与次数

外语拟退出统一高考 学生自定考试时间及次数.羊城晚报讯记者林世宁报道:我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即将公开征求意见,改革的方向和思路如何?怎样推进改革?6日,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就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表示,高考改革办法将于明年上半年发布,部分省份先行试点,2017年全面推行。广东会否成为改革试点,尚未有确定消息。

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刘利民表示,现行考试招生制度存在着评价标准相对单一、选拔方式相对单一、入学通道相对单一等“一考定终身”的弊端,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基础教育应试教育倾向,学生“考什么、学什么”,学校招生“唯分数论”等问题,难以适应国家对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需要,难以适应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需要,难以适应高等学校多样化办学、特色办学的需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当前,全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时机已经基本成熟、条件已基本具备,教育部已经部署、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在一些重点领域进行改革试验,积累了可供借鉴的改革经验。同时,进行了系统调研,广泛听取、吸纳了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校长、教师、学生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各方面对改革的基本思路有了较高的认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