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沪杭高速四车追尾 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
2013-12-06 16:40:17

雾霾天沪杭高速四车追尾 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

连日来,雾霾天气袭击浙江全省,位于浙北地区的嘉兴等地尤为严重。6日5时左右,受雾霾天气影响,沪(上海)杭(杭州)高速公路发生四车连环追尾事故,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

嘉兴秀洲消防中队、桐乡消防中队的官兵们到达现场发现,高速交警已经拉起警戒,疏导路面交通。前两辆事故货车的驾驶员和乘客,在交警的帮助下完成撤离。第三辆车的驾驶员因为冲击挤压受重伤,已经送往医院救治。

而第四辆箱式货车驾驶室内的2名司乘人员仍然被困。为了确保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消防官兵先用三角木锲对车辆进行固定,防止车轮滑动,再用顶杆和扩张钳对左侧车门进行扩张,相互配合增大驾驶室内能动空间,多名消防官兵在车门旁接应。十几分钟后,第一名被困这被顺利救了出来,并快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另一名被困者被货车驾驶室压住,现场利用抢险救援车的吊臂将驾驶室吊起,消防官兵快速将伤者从货车废墟中抬出。

消防官兵从医务人员处获悉,这2名司乘人员伤重不治死亡。

据第一辆事故车的驾驶员描述,“事故发生时,我和后面的第二辆货车在刹车后,没有发生碰撞,随后开过来的第三辆货车突然撞上来,紧跟其上的第四辆货车也撞了过来。”(记者岳德亮)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