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以帮找工作为名诈骗40万 行迹败露恐吓受害者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2-04 16:42:02

住别墅,开好车,拥有一片茶园,开有一家文化公司……女子韦某在人们面前有着光鲜的一面,但实际上这些全是假象。她打着帮人找到体面工作的名义,利用光鲜一面博取他人信任,骗取3人共计40万元。行迹败露后,她找人殴打、恐吓、威胁受害人。12月2日,韦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逮捕。

二十万元找到好工作?

覃先生在贵港市工作。去年3月的一天,他妻子称她的老同学韦某是一个“能人”,与广西某国企办公室主任关系很铁,可拿到一个工作指标。覃先生听后怦然心动,立即从贵港赶到南宁,与韦某商谈找工作一事。

“其实,我还认识南宁市某街道办的主任,可以拿到一个公务员工作指标,但考虑到你不熟悉官场,所以建议你去国企。不管你选哪个,都要20万元的活动经费。”韦某承诺帮找工作一事将于2012年10月前办妥,拍着胸脯保证让覃先生顺利入职。

覃先生觉得20万元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一想到韦某介绍的新工作有正式编制、福利待遇又好,就下定决心花钱请人办事。去年3月14日,覃先生将20万元活动费存进韦某的账户中,要求对方写张收据,岂料对方不耐烦地说“办这种事没有字据”。覃先生看着韦某开着好车,住着别墅,不像骗子,就放下心来等待佳音。

几天后,韦某又传来一则“好消息”,自称手上有一卷烟厂的工作指标,收取10万元,就可以办妥此事。韦某说:“卷烟厂竞争激烈,待遇高,想要进去,赶紧给钱,3个月后就可以上班。”覃先生信以为真,为帮妹妹安排工作,又将10万元打进韦某的银行账户。

行迹败露后威胁恐吓

随后的几个月时间,覃先生和妹妹一直规划新工作的蓝图,同时不断向韦某了解找工作的进展。不过,韦某不是不接听电话,就是以“国家指标没有那么容易到手”、“事情正在办理中”等理由敷衍。此时,覃先生才发觉韦某有问题。

今年1月23日,覃先生再次来到南宁,进入仙葫开发区韦某居住的别墅,询问找工作一事。不料,他刚说了几句,就遭到韦某家中两名年轻男子的殴打、恐吓和威胁:“你再问工作的事情,我就找人继续打你。”覃先生无奈之下报了警。

花钱找工作一事遥遥无期,自己和家人又遭到威胁和恐吓,覃先生确认被骗后,于今年9月12日到南宁市公安局仙葫派出所报案。

事实上,覃先生和妹妹不是仅有的受害人。今年3月5日,韩先生向南宁警方报警称,韦某以帮调动工作为名于2012年5月30日收取他12万元,但承诺的调动工作期限已过,事情却没有办成。

“能人”真相被揭开

10月初,仙葫派出所民警前往韦某所住的别墅进行调查,却见对方反锁门窗拒绝配合工作,后将其擒获。据了解,韦某在人前自称经营文化产业和电影制作,还在大明山有一片茶园和一家茶馆,她开着价值二十几万元的轿车,住在某高档别墅小区,出入高级娱乐会所,口头禅是“我和某领导关系很好”,这给人一种家底厚实、颇有关系的印象。其实,这些都是假象。

今年10月10日,韦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青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于12月2日被警方执行逮捕。办案民警呼吁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打着“有工作指标”的人,不要抱着“用钱买工作”的侥幸心理,否则将鸡飞蛋打。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