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无休郎平大叹吃不消 上月刚回广州就发高烧

作者:苏荇 来源:羊城晚报
2013-12-04 16:40:52

2013-2014赛季女排联赛第二轮,恒大女排昨天主场迎战北京女排,结果以3比0(25比24、27比25和25比18)战胜对手,获得两连胜。

尽管回到了恒大女排,郎平肩上的担子一点也没减轻,盯着恒大女排的同时,每场比赛还得分一半精力盯着其他地方队的国家队球员以及观察有无冷不丁冒出头的新秀。赛后略显疲惫的郎平也不禁对着北京队主教练张洛吐苦水,“两年了没怎么休息,到我这个年龄还真有点吃不消。”

身兼恒大女排以及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尽管在联赛期间身份的重心转移为恒大女排主帅,但她眼里当然不能只有恒大女排这十多名队员。几个月后,国家队重组如何选人,各队队员的联赛表现是一大依据。因此在场边,郎平的脑子转得飞快,眼睛也不断往球网两边打转。当有北京的随队记者请郎导评价一下在北京队的几名国手时,郎平的回答几乎不假思索。“今天我观察到刘晓彤的状态比以前好,特别是发球。我也看了北京队上一场的比赛,乔婷也有进步,以前她不打背后的快球,现在也开始打了。不过今天我们的外援对着乔婷,她的快攻打得就不多。包括曾春蕾,这三个队员的状态都有回升。”在郎平看来,担任恒大女排主帅到了第五个年头,自己已经习惯了。因此会分一些精力去观察一下联赛中冒出来的新秀。加上国家队经过前期在北京的三期集训,自己对这些球员也有了了解,她们是否有进步,技术和意识怎么样,一边看自己心里就会比较有数。

不过一心二用对于精力的损耗还是极大的。加上担任国家队主帅以来高强度的运转,郎平还是有些吃力,上个月刚回到广州她就发起了高烧。前阵子恒大足球队主帅里皮就是否担任国足主帅一事咨询郎平,郎平就用一个“累”字回应,让里皮差点打了退堂鼓。昨天郎平还特意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两年没有休息,“去年联赛接着亚俱杯,后面就一直没停过,原本没考虑到接国家队,突然接了国家队后就一直再没机会调整过来,两年了没怎么休息,到我这个年轻还真有点吃不消,尽量调整吧。”郎平苦笑着说。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