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律协立案调查李某某案律师

作者:高健 来源:北京日报
2013-12-04 14:44:18

北京市律师协会近日透露,已经就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辩护及代理律师涉嫌违反律师执业规范的行为正式立案调查。

此前,市律协在召开不公开审理案件代理工作研讨会时曾指出,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代理及辩护律师存在涉嫌泄露当事人隐私、不当披露案件信息、不当发表贬损同行的言论等行为,严重损害了行业形象及声誉,在行业内和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市律协称,11月28日,协会已经对李某某一案涉及的辩护律师立案调查,协会将根据调查的事实和证据,依据《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等相关规定,对确有违规行为的律师给予相应的行业纪律处分,届时,将以适当方式向公众及媒体公布。律协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律协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李某某一案不仅涉及未成年人犯罪,还涉及强奸罪行,均属于不公开审理的案件范畴,但该案在审判开始前,被告人名字便被曝光,庭审还未结束,被告人辩护律师的辩护词全部在网上泄露,甚至还公布了被害人的姓名。

目前,李某某等人强奸案已经二审终审,二审法院维持原判,其中,李某某获刑10年,他已被送至少管所服刑,满18周岁后将移送至成人监狱。(高健)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