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连续5天“血战”失忆 记不起爱车在哪里

作者:黄乔 来源:重庆晨报
2013-12-04 10:42:36

以为爱车被盗,他向警方报警,接下来十多天都没想起,车其实被他停在茶楼下了

连续5天,麻将打得昏天黑地,郑强竟忘记自己如何回家,也忘记了爱车停放的位置。

“车一直停在我家楼下的马路边啊!”郑强坚持认定,车一定是停在楼下被偷了。接下来十来天里,他都沉浸在爱车被盗的悲伤中,每日茶不思,饭不想。

前天,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民警帮糊涂的他找回了爱车。原来,这辆车就停在郑强常去打麻将的茶楼附近的小巷子里。

带病坚持血战到凌晨

郑强今年40多岁,从事工程方面工作。“年底了,工程少了很多,就有时间打下麻将。”从11月14日开始,郑强便和朋友泡在渝湖路“水吧一条街”的茶楼里打麻将,不血战到凌晨决不回家。

就这样,即使生病了吃药调理,郑强依然连续5天,屹立牌桌不倒。11月18日下午1点多钟,郑强吃完午饭,又接到朋友邀约打麻将的电话。

“当时我头就有点晕,但是朋友约打牌,不好拒绝。”郑强挂掉电话,赶紧把药喝了,匆匆开车出门。

那天打牌,郑强一直感觉头晕眼花,但为了不扫兴,他依然咬牙坚持着,直到深夜12点,才迷迷糊糊回到离茶楼30分钟车程的家。

第三天发现爱车不见了

第二天下午2点,郑强晕乎乎地从床上坐起来,充足的休息让他感觉好了很多。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自己,他有些看不下去了。“一直忙工作、忙应酬,头发都忘剪了。”

理发店就在小区左侧门不远处,郑强没有开车,自己慢慢步行去理了发。“后来,朋友到理发店接我出去办事。

11月20日下午1点,郑强起了床,吃过午饭又接到朋友电话邀约继续血战到底。郑强从桌上拿起车钥匙,准备开车前往。

“咦,我的车呢?一直停在这个位置嘛!”郑强把整条马路从头到尾找了几遍,都不见自己的现代悦动轿车。“糟糕,车被偷了!”郑强一拍脑门,赶紧到两路派出所报了警。

爱车丢了12天遍寻不到

“我的车肯定被偷了!里面还放着我重要的工程合同啊!”郑强着急得要哭了。接警后,两路派出所民警陈修宽、何建林立即陪着郑强到现场查看,并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但所有人都摇头表示“不知道,不清楚”。民警通过调看沿线监控录像,也没发现“被盗车”的电子车牌、卡口信息和高速路出入口的信息。

接下来,民警一直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郑强也每天回想着一些片段线索,每天都与民警联系。

“车丢了这些天,我和老婆每天晚上都睡不着。”郑强说,他心情低落到极点,连手边的工程都交给朋友去做,无心再过问其他的了。

他发现车就停在茶楼下

直到前天下午3点多钟,民警再次陪同郑强到渝湖路沿线附近查看,这次意外发生了!

“这……这就是我的车啊!”在离茶楼500米外的一条支路巷子里,郑强的车完好地停在那里,没有损坏,车内物品也没有丢失。

看着自己苦寻多时的爱车,郑强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半响,他才有些尴尬地笑着对民警说:“那天晚上打了牌,我实在记不得怎么回的家,我习惯性以为车一直就停在楼下。”

爱车失而复得,郑强不断地向民警表示感谢。离开时,他告诉民警,以后再不连续打麻将了。

(除民警外,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后>

工作一闲下来,约几个好友打麻将是多数市民的消遣方式之一。可是以此为唯一娱乐方式,不分时间地点,也不管身体状况,一味沉溺其中,当然就会生出不少麻烦事。

本案中,郑强麻将桌上奋战五天,打得昏天黑地,连续12天都记不起将爱车放在什么地方了。虽然是一个闹剧,没有出现损失,但这样的情况却并非个案。生活中,有人为了血战到底,不顾家庭、不管工作、忽略亲人,造成家庭矛盾冲突不断,工作失误上级责怪,甚至出现孩子、老人因无人照料,而遭遇不测的悲剧。

麻迷们应当醒悟,娱乐应有度,麻将别沉迷。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