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半岁女婴尸体被弃 竟是其母自导自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2-03 15:01:08

香港半岁女婴尸体被弃 竟是其母自导自演

承认不慎弄死女儿

母亲被拘

香港警方侦破九龙城半岁女婴失踪案,并于昨天以涉嫌非法处理尸体拘捕女婴的母亲。

女婴母亲姓吴,31岁。11月23日,吴女士报案,称她与女婴在九龙城一公园附近时,有操内地口音的女子向她问路,之后发现女婴不见。吴女士还在网上呼吁大家帮助寻找女儿,引起香港社会广泛关注。

香港媒体报道说,吴女士被拘捕后承认,11月17日她在家中不小心致女婴死亡,不知所措之下将女婴弃置于垃圾箱,并编故事称发生拐带案。警方调看监控录像发现,17日之后,吴女士曾连续多日推婴儿车上街,但婴儿车被遮盖得严严实实,看不到女婴。

有当地家长表示,事情真相让人大吃一惊,从没想过女婴竟会被亲生母亲抛尸,为女婴感到伤心。

并非内地人拐走

特首关注

据香港媒体报道,11月23日晚间,一名31岁的女子报案称,自己半岁大的女婴在九龙城被偷走。晚上约7时半,该女子用婴儿车推着女儿沿贾炳达道向九龙城广场方向行走,其间遇到一名穿黑色上衣和蓝色牛仔裤并操内地口音的中年女士问路,之后她推着婴儿车继续往前,感觉婴儿车重量减轻,才发现女儿失踪。

失踪女婴牵动港人心。案发当晚就有热心港人在网上建立“我们要找回BB”群组,当日就有5.5万人关注。案件更引发特首关注,梁振英出席《施政报告》咨询会时表示,十分重视九龙城有女婴被抱走的案件,已与警方跟进,警方在口岸和案发地点全面展开调查。

香港警方昨天再度表示,该案涉及拐卖婴儿团伙的可能性不大,这也使得不少当地家长松了一口气。

综合新华社 央广 X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