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中毒变“弱智手机” 自动发送骂人短信

作者:林慧婕 来源:武汉晚报
2013-12-03 13:57:15

智能手机中毒变“弱智手机” 自动发送骂人短信

  何先生收到的骂人短信。   记者杨涛 摄

诅咒、谩骂、脏话……三天多来,何先生的手机不断地收到来自一百多个陌生号码的骂人短信和电话,关机、换手机、下载杀毒软件、找营运商,能想的办法都想过了,都不管用。何先生叹口气说:“看着手机里面的这些短信就闹心。”

家住武昌区武泰闸的何知武今年44岁,前几天,他刚换了一部新款智能手机,没想到,烦恼就此接踵而至。11月30日,何先生的手机开始收到一些带脏字的谩骂短信,内容不堪入目,有些短信则比较客气,指责他为什么要先骂人。更恼人的是,还有一些陌生人直接打电话过来,接通后什么都不说,直接开骂。

“**养的”、“死你全家”、“贱人早点死”……短信和电话的内容全部不堪入目。“有些短信还比较客气,责问我为什么要先骂人,这让我完全摸不着头脑,”何先生说:“我只好把新手机换下来,把卡换到以前的旧手机里面,但骂人短信和电话还是不断。”何先生把手机拿到营运商的营业厅里,工作人员说,应该是病毒惹的祸。何先生马上下载了两款手机杀毒软件,轮番查杀病毒,可是什么病毒也没杀出来。

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个给何先生发短信的号码,对方说,先收到了一条来自何先生手机号码的骂人短信,所以他才回短信问问怎么回事。

就此,记者咨询了在大智路售卖手机多年的王先生得知,有些木马和病毒是杀毒软件查杀不出来的,建议何先生刷机,对手机进行彻底的格式化。(记者林慧婕)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