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伯母杀婴案是又一“雷同”的悲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1-29 14:44:17

备受关注的“11·24上海松江婴儿失踪案”,目前已告破,嫌犯是孩子伯母雷某。经警方审讯,雷某交代了因家庭纠纷导致心理失衡,于24日9时许将婴儿杀害并藏匿于洗衣机中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11月28日《新闻晨报》)

吴帅(广东职员):可怕的不仅仅是灾难的发生,而是整个社会在灾难面前的束手无策。谴责和怒斥,时常是对待这种悲剧的主要方式。但实际上,单纯的谴责并不能减少悲剧的发生。因为谴责的力量是短效的,人们不可能一直生活在愤怒当中,错误的思想和行为一旦没有得到有效的制止,卷土重来只是时间问题。一再发生剧情雷同的儿童悲剧,已经有力地证明了这个事实。

邓闽军(上海市民):雷某是可怜的,因为她的“心理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根治;雷某是可恨的,因为她的残忍毁了一个大家庭的幸福和未来;雷某是可悲的,因为她的无知让其付出惨重的代价。伯母杀婴案,应该引起社会的足够重视,在强化法律意识的同时,更不应该忽视心理问题的辅导与救助。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