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公交司机口角后死亡 对方涉嫌故意伤害

作者:董齐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1-29 14:24:48

传闻:昨天,义乌有网友爆料,11月27日早上,义乌365路公交车上,一位80岁的老人因为忘记带《老年优待证》,和司机发生口角,随后在公交车上死亡。

记者调查:昨天中午,从义乌大陈派出所获知,27日早上,确实有一位80岁的老人在365路公交车上死亡,但死亡具体原因不清楚。

大陈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7点36分,他们接到报警,7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

在365路公交车上,民警看到一位老人眼睛眯着斜坐在座位上,他们去叫老人,可叫了几次都没有反应,又用手碰了碰老人,老人依然没有反应。

意识到老人出事了,民警赶紧让公交车司机把车开到大陈镇中心卫生院,去的路上民警还拨打了120电话。

在卫生院,医生发现老人的各项生命体征已经不明显。随后120救护车赶到,把老人运回市区医院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因为老人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我们只好拍了照片回到镇上找,找到9点多确定老人身份,老人姓叶,是东联村人,之后我们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在联系老人家人同时,民警把司机带回所里问话,才知道两人之间发生过争执。司机施某告诉民警,叶大伯上车时没有带老年证和身份证,他就让叶大伯投0.5元。可叶大伯身上面额最小的是1元的硬币,要求司机找0.5元。

“施某解释说车上都是自动投币机,没法找零,但可以向下一位上车的乘客收0.5元,老人不同意,最终两人发生了争执,争吵中双方有推搡的动作。”了解基本情况后,大陈派出所很快把案件移交给义乌刑大处理,施某也被刑大带走调查。

对于此事,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总经理何愫文介绍,司机施某是个80后,2009年进入公司,原先在城区开公交,今年才调到乡下车队,做事非常认真负责,没想到会在他身上发生这样的事。

“事发后,他就被警方控制了,至今我们也没有见到人,同时车上的监控也被警方带走,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只能从乘客嘴里了解一些情况。”何愫文说,从其他乘客嘴里他们了解到,施某确实和老人起了冲突,按照公司规定的确不应该。

何愫文说,他们现在要做的是全力配合警方调查,给死者家属一个合理的说法,调查结果出来后,他们公司该承担多少责任就承担多少,绝对不会回避。

昨天傍晚,记者从义乌警方获悉,他们已经对老人进行了尸检,老人的具体死因预计在两周后就会查明。公交车司机施某已经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