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和尚"延参法师:将做文化体育节目主持(图)

作者:姜岩 罗强 李斌 来源:重庆晨报
2013-11-29 14:12:59

  延参法师:明年做文化体育节目主持

网络上知名的最萌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粉丝:1790万,微博就是一个分享平台,每天收几千条私信

有着网络最萌和尚之称的延参法师,成为昨天整个大会中真正的“大咖”。在接受重庆晨报专访后,他又在微博上发了一段助人“解压、解忧”的人生哲理:吾生本无待,俯仰了此世。我们一直在路上,甘甜也好,苦涩也罢,所有的所有,包括完美背后的缺失,欢笑过后的落寞,悲伤后面的遗憾,这些都是生命的意义。一番磨砺终成彩虹,却无心留名在清朗的天空,轻轻划过,身后空空,来和去,不过就是,一场穿梭风雨的畅快无阻,和一回潇洒淡然放回虚无。

他说,微博就是一个分享平台,我传递的就是快乐、从容,每天会收到几千头咨询情感困惑的私信,而他在助人解压的同时,却因为小徒弟说不好普通话要说方言而“有一点小小的压力”。

他还说,除了每天读书、讲课,发微博,明年他还会去做一档文化体育节目的主持人。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姜岩 罗强 实习生 张頔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