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丑不够味”:“糟糕艺术”赴台展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29 13:56:57

“不丑不够味”:“糟糕艺术”赴台展出(图)

“糟糕艺术博物馆”从12月21日起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展出,预售票已开卖。

(图为画作《Man哪莉萨》/安德烈·史密特,宽宏艺术提供)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致力于收藏“糟糕艺术”的“糟糕艺术博物馆”即将来台,12月21日起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展出。

据报道,糟糕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Bad Art)1994年于美国波士顿成立,是当今世上唯一致力于收藏、保存并歌诵各种糟糕艺术的博物馆,宗旨是将最糟的艺术分享给最多观众。

据报道,糟糕艺术博物馆选画标准奇特,要成为该馆的收藏并不容易。馆方表示,选画标准相当严格,作品需具备下列标准:“原创性”(单纯复制名画的作品是不被接受的),有趣到让人无法移开目光,不会在一般正统美术馆或博物馆看到。此外,被便宜地大量印制卖给观光客的作品也不收。

据报道,糟糕艺术博物馆已有超过600件收藏品,许多是由家庭拍卖会与二手商店购得,有些是由创作者捐出,而有些则是从当地废弃物处理场收回。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