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两家庭遭遇不同 黄洋92岁奶奶尚不知情

作者:胡彦珣 李欣 来源:新民晚报
2013-11-28 16:27:28

昨日上午9时30分,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C101法庭,复旦大学医学院学生林森浩涉嫌以投毒方式故意杀害同学黄洋案公开开庭审理,黄洋的家属及林森浩的家属都到庭听审。

黄洋92岁奶奶尚不知情

20日,黄洋的家人从律师处得知了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的消息。25日一大早,黄洋的爸爸、妈妈以及黄洋的大姨三人一同从自贡荣县出发,到成都转乘飞机前往上海。

昨日8时许,新民网记者看到黄洋家属已在法院门口等待进场。黄洋父亲黄国强表示,现在最希望真相尽快水落石出,黄洋早日入土为安。由于过于激动,黄洋母亲已经泣不成声,蹲坐在法院外的小花园内。黄洋母亲由于耳朵不是很好,对于记者的提问一直没有反应,只是连声说“给黄洋一个公道”!

黄国强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回忆称,案发后的4月3日,他曾和嫌疑人林森浩有过接触,聊了几句,当时他询问林森浩和黄洋的关系如何,林森浩告诉他,关系挺好的。在黄洋被投毒住院后,他曾在复旦校园内数次遇到被告林森浩,对方曾多次有意无意地打听黄洋的病情。林森浩留给黄国强的印象是“文静”“老实”。可令黄国强万万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穿着学生装、文静老实的孩子,会成为后来公安机关怀疑对自己儿子下毒手的对象,当查出林森浩就是投毒案的疑凶,黄洋父亲直言“大吃一惊”。

谈及儿子过世后的日子,黄国强说因为案子还没完结,随时可能要来上海,自己还没找工作,目前只能靠着黄洋母亲每月1400余元的退休工资为生。目前,家中92岁的黄奶奶还不知道黄洋不幸身亡的消息,家人也不敢告诉她。黄洋90岁的外公知道黄洋被毒身亡之后非常悲愤,紧接着就病倒了。

黄洋的父母此次来上海,除了参加庭审,还准备把黄洋的部分遗物带回自贡。“等到案子最后宣判后,我们才把黄洋带回家,入土为安。”

被告人家属可能更换律师

在法院现场,记者遇到了被告林森浩的叔叔。据他介绍,为了这个案件,林森浩的父亲在半个月之前便已经赶到上海,他和林森浩的弟弟是这周过来的。对于林森浩被指控以投毒的方式故意杀害同学黄洋,他直言没有想到。在日常的相处中,林森浩是个性格阳光开朗的小伙,家人至今无法理解他会做出被指控的投毒杀人事件。

林森浩的叔叔还谈到,对于林森浩的辩护律师,他们家人不是十分满意,不排除在一审结束后更换律师。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