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人QQ空间起口角 纠集10多同伙工厂门口报复

作者:李秀婷 来源:南方日报
2013-11-28 16:19:01

原标题:男子与人QQ空间起口角 纠集10多同伙工厂门口报复

前晚8时许,在萝岗区科学城一家电子公司门口,无业青年“小飞”纠集了10多人,在工人们下班出厂时,手持砍刀钢管等凶器,将阿强等3名工人砍成重伤。而这场血案竟然是源于在QQ空间上一言不合引发的口角。

工厂门口突遭群殴

昨日上午,记者在这家电子公司门口看到,在距离大门不到10米的地方,有一大摊血迹,显示出曾激烈打斗的痕迹。

在天河区人民医院住院部,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阿强,他今年22岁,在前晚的打斗中,其头部后背和右手被砍了好几刀,最严重的是右手四根肌腱都被砍断。经过急救,阿强的手保住了,但手的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阿强回忆说,当时他们刚下班,几十个工友一起走出工厂门口。刚出厂门的时候,看到门口的路上大概10多人在那里等着,其中为首的是3天前从工厂自行离职的小飞。

由于此前与小飞有过口角,阿强知道这帮人是冲着自己来的,当对方叫他过去的时候,他就没理会。当时在场的一名工友向记者描述,在这帮来者不善的人身后还停着两辆小轿车,“突然从车上走下几个带着砍刀的人,抓住阿强就往头上砍。”

阿强回忆:“当时跟我在一起的工友都不少,但是对方一拿出刀的时候,大家都慌乱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头上就中了一刀。”

住院后仍受到威胁

为何阿强会与小飞结下冤仇?阿强说,这是因为之前他与小飞在网上的一场口角。

原来,他们共同认识同厂的一名女孩小单。小单曾与小飞谈过一段时间恋爱,最近分手了。小单很伤心,11月21日在自己的QQ空间上写下了一段话,说自己要“报复”小飞。

阿强就在下面劝小单“理性一点”,“那男的真玩弄感情就找人干他简单点,千万别去利用别人,也别谈什么报复。”就是这句话惹怒了小飞和他的朋友。

记者在小单的QQ空间看到,小飞在这条评论下与阿强展开了激烈的对骂,双方互相挑衅。阿强说:“有脾气就来厂里找我。”

虽然双方一直言语挑衅,但阿强没想到小飞会真的想置自己于死地。记者看到,就在砍伤阿强之后,前晚10时许,涉嫌伤人的小飞还在网络上继续威胁阿强。

昨日下午,警方向记者证实称“双方因感情纠纷发生打斗”。目前警方已立刑案进行侦查,并全力追捕涉案嫌疑人。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