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部署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作者:魏那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13-11-28 15:36:07

11月2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强调要把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3年6月3日至8月6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在我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巡视工作结束后,中央巡视组反馈了要求自治区党委限期整改的四个方面问题。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两次书记办公会、三次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把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18个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整改目标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强化督促检查,以确保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有5个问题完成初步整改并建立相应制度,4个问题已经着手整改并取得初步成效,9个问题正在制定制度措施加快整改。

会议指出,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对于落实中央关于新一轮中央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展现中央巡视工作的新成果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我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统筹推进的原则,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强化工作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已经整改落实的要巩固扩大成果,坚决防止回潮和反弹;正在整改落实的要抓紧推进,尽快取得成效;整改难度较大的要尽快摸清情况,拿出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正在制定制度规定的要尽快出台,并认真贯彻执行。要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高度,加强对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对于违反相关制度规定的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不力,影响整改工作推进的,要严格追究责任。要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巩固和扩大整改落实成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魏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