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终审宣判维持原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1-27 10:06:43

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终审宣判维持原判

据京法网事微博,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7日上午9时在西中法庭公开宣判上诉人李某某、王某及原审被告人魏某某(兄)、张某某、魏某某(弟)强奸上诉一案。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二审裁定驳回上诉人的上诉,维持原判。

因本案部分原审被告人的犯罪记录依法应予封存,故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487条的相关规定,未组织人员旁听本次宣判。

经过长达12多小时的二审庭审后,今天北京一中院将对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进行宣判。今天,记者从李某某辩护人处得知,梦鸽将到庭旁听。

根据北京一中院此前发布的公告称,该院定于2013年11月27日9时整,在该院一区西中法庭依法公开宣判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该法庭位于一中院第一审判区二层,也是本月19日该案二审当天进行不公开审理的所在地。

李某某辩护律师张起淮介绍,“我们相信司法公正和法院的最后判决。”他表示,能接受“发回重审”的判决,或者法院以原判决“事实不清”为由直接改判。“我们希望法院查清事实,如果这些疑点没有得到解释就维持原判,被告人一方肯定不会满意的。”据悉,今天梦鸽还将到庭。记者拨打被害人代理人田参军律师的电话,但是直至发稿并未接通。

根据刑诉法,二审法院对于一审判决可以做出维持原判、发回重审、直接改判三种判决,而如果维持原判即意味着两审终审结束,判决生效后如不服从判决则只能通过申诉,申诉期间不影响判决的执行。

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终审宣判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