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大熊猫“林冰”与公众见面 泰国探访团看望

作者:陈悦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1-25 16:21:51

经过1个多月的隔离检疫,海归大熊猫“林冰”在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正式与公众见面。昨日,由泰国政府、动物园组织、泰国驻成都总领馆组成的20余人探访团,专程到碧峰峡基地看望他们心目中的“大熊猫公主”。

大熊猫“林冰”,于2009年5月27日在泰国出生,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旅泰大熊猫“林惠”和“创创”之女。作为首只在泰国出生的大熊猫,“林冰”在泰国一直过着受宠的日子,每天享受按摩,饲养员还会用中、泰、英三种语言对其进行“沟通”。

昨日上午,探访团一到研究中心,就赶着到海归大熊猫园,此时的“林冰”正在户外圈舍中悠闲地吃着竹子。听到熟悉的泰语在喊它的名字,“林冰”不时转过头看看泰国代表们。

“林冰”的饲养员冯民富说,“林冰”刚回国进入隔离检疫期时,有些焦躁、胆小等应激反应。但是通过饲养员的陪伴,并定时定量给“林冰”提供可口的竹子,“林冰”现在体重110公斤,比刚结束隔离检疫期时的107公斤有所增长。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