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少年抢黑出租被擒 最年幼者仅15岁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1-25 16:20:15

日前,大兴警方抓获一蒙面持刀专门抢劫黑车司机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三名少年,年龄最小的才15岁。

今年10月底,大兴黄村芦城一高架桥下连续发生两起三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的警情。11月9日零时许,民警巡逻时,发现三名戴口罩男子招手搭乘一辆桑塔纳黑出租车;三人体貌特征与警情通报的蒙面抢劫嫌犯极为相似,遂跟踪侦查。

当这辆桑塔纳轿车开到了前两次案发的高架桥下时,民警发现该车停了下来,过了一两分钟的时间,三名男子蹿下车就跑!“追!”民警见状立即追赶,将其中两人周某和梁某抓获,从二人身上各查获1把折叠刀。二人当场就承认了抢劫的事实。当日13时许,民警又将另一名嫌疑人王某抓获。这三名嫌疑人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王某才15岁。

经审查,三人供认,10月底以来的那两起案件也是他们所为。三人是在网吧认识的。因为没钱上网玩了,所以周某就提议抢劫黑车司机弄钱花,另两人欣然同意。于是,三人就找来两把折叠刀,还准备了三个口罩,并把较为偏僻、没有路灯的黄村芦城高架桥下选为了作案地点。每次三人都是从其他地方打车至此,由后座梁某和周某用刀威胁司机,由副驾驶的王某负责拿钱。前两次,三人共抢了500多块钱和一部手机。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大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