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路边扶老人被称赞 拒对方酬谢称送医要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1-25 10:41:19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好多人都在讨论一个问题:你扶不扶?不是叫板问你服气不服气,说的是在四川达州三位小朋友扶起摔倒老人,疑似遭到讹诈之后,遇见这种事,您怎么办呢?是扶,还是不扶?同样是在四川,成都一对夫妇就给出了他们的回答。

前两天,43岁的张常洪和妻子出门,突然发现一条小巷子里躺着一个人。赶紧走近一看,是一位老爷爷,头皮都擦破了。俩人二话不说就把老人扶了起来。没想到,老人起来走了两步,又摔倒了。这可不行,夫妻俩赶紧把老人搀到了路边先坐下。这时候,老人从兜里摸出一张家属联系卡。原来老爷子已经94岁高龄了。

俩人不敢怠慢,赶紧给老人的儿子胥玉川打了电话。家属也正急的跟什么似的,正准备报警。接到电话,胥玉川这心可算是放下了,赶紧就奔了过去,掏出200块钱要谢谢人家张常洪夫妇。夫妇俩是连连摆手拒绝,说先别争这个了,赶紧先上医院那是正事。

经过医院检查,老爷子并无大碍。其实,甭管是老人变坏了还是坏人变老了,那都不是正常的社会风气。谁家都有老人,谁也都会变老,有老人躺在地上,当做没看见总归是不正常。好人好报这四个字,十几亿中国人都在说,毕竟有它的道理。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