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动袋鼠肉上中国餐桌 因国人爱“野味”

作者:刘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1-24 17:45:05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本周,澳大利亚袋鼠肉产业开始行动,积极推动向中国出口。一些人说,中国人爱吃点特别的,袋鼠肉一旦变身“奢侈品”上了餐桌,肯定有商机。还有人说,袋鼠是澳洲大陆独有的野生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世界贸易组织近日发布消息称,未来八年内中国对肉类的需求量预计将增长近17%。而事实上,中国消费者对特殊肉类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本周,据悉尼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袋鼠肉产业相关人士已开始行动,积极推动澳洲向华出口袋鼠肉。澳大利亚袋鼠肉加工商称,如能获得中国的市场准入权,袋鼠肉产业的发展将会潜力巨大,因为中国人喜欢“山珍野味”。

袋鼠肉加工商:中国人讲究 “山珍野味”,他们认为这很有价值。

目前,澳大利亚是中国的大型红肉供应国。2012-2013年度对华出口额已经达到6.16亿澳元。近期,澳大利亚农业部长乔伊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尝试与中国方面进一步谈判出口袋鼠肉事宜,中国消费者也期待进口澳洲袋鼠肉。当然,并非每个消费者都敢品尝袋鼠肉。澳大利亚袋鼠肉产业也因消费者不习惯于食用袋鼠肉而发展缓慢。近年澳大利亚官方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澳洲有近五分之一的民众不食用袋鼠肉。

民众:吃袋鼠,我感觉很奇怪。袋鼠是我们的国内野生动物,吃袋鼠就感觉像中国人吃猫肉一样。

并且因为袋鼠是澳洲大陆独有的野生动物,袋鼠的猎杀与袋鼠肉的出口,也遭到了许多动物保护者的反对。这会给中国百姓传达一个错误的信号。我们是保护野生动物的,不是一个“暴殄天物”的国家。(澳大利亚观察员刘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