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修改治安管理处罚法 公安部调研

作者:陈丽平 来源:法制日报
2013-11-22 10:09:39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了解到,公安部2013年初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对治安管理处罚法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分析,正抓紧汇总梳理,认真研究各方面意见。

在今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李崇等31位代表提出关于修改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议案。议案提出,治安管理处罚法自2006年施行以来,针对大量新型违法行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了刑法修正案(六)、(七)、(八),新设或者修改了部分罪名,其中尚不构成刑事处罚的,应当根据实际情况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调整范围。

公安部认为,刑法、刑事诉讼法等一批与社会治安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相继修订,有必要对治安管理处罚法作出修改。

全国人大内司委建议有关部门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将修改治安管理处罚法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