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假POS机盗取银行卡信息

作者:林靖 J151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1-20 15:00:43

北京出现假POS机盗取银行卡信息

“快递员”疯狂盗刷客户银行卡

检察官对新型犯罪发警示

在POS机上刷卡时,银行卡信息可能被人盗取?!如今,很多保险配送员持POS机上门收保险费,大批快递员用POS机完成“货到付款”,类似情况还有不少。但几乎无人能想到,有人会借此盗刷走客户卡内的巨额钱款。

今天上午在海淀检察院,记者得知北京出现“快递员”利用假POS机复制盗刷客户银行卡案。检察官对这种危害性极大的新型犯罪向社会发布提示。

刷卡两遍 被划走22万

3月6日,在中国平安保险官网,陈先生给自己的爱车上了一份车险。第二天,平安保险发送短信,告知陈先生保险单已配送,配送员是李某。此人便是本案嫌疑人,当时其化名为王雷。

当天14时30分许,李某来到陈先生的办公室,办完手续后,告诉陈先生需要缴纳1889.42元保险费。于是,陈先生就将自己的一张建设银行卡交给李某。

李某拿着卡,在POS机上刷了一下,说这个POS机没电了,然后拿出另一个POS机,又刷了一下银行卡,让陈先生输入密码。之后,交易顺利完成。

因陈先生投保时,中国平安正在搞活动,凡投保者都会有一份精美赠品,陈先生就和李某约好,让李某周一即3月11日再将保险单和投保赠品一并送来。

然而,3月11日当天却是另一男子送来保险单,也没有任何赠品。陈先生问起原因,该男子称自己是快递员,不知道其中的事情,也不认识李某,让陈先生自行与办保险的人联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