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案二审12小时 律师:改判几率为零

作者:严琪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1-20 15:02:52

李某某案二审12小时说明什么?

律师赵三平评价:说明法庭慎重; 并认为改判几率为零

昨天上午9时许,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少年庭不公开开庭审理,当晚9时5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除中午休庭半小时,该案整整审了12个小时。律师赵三平对此评价:说明法庭的慎重。同时他还认为,李家已将自己逼上绝路,改判几率为零。

李某某翻供称在接电话

今年8月28日,在案件一审开庭时,李某某曾当场翻供,解释自己当时喝醉了,到了宾馆就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在昨天的二审现场,李某某再次翻供,称案发时自己刚走进房间,妈妈就来电话了。他出门接了电话,和妈妈聊了十多分钟才回屋,什么也没看见、没有参与。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某某二审时仍坚持称本案是嫖娼,不是强奸,并且自己压根没有参与,是被冤枉的。

上诉两人仍坚持无罪辩护

二审庭上,上诉人李某某的辩护律师张起淮、李肖霖仍坚持做无罪辩护,上诉人李某某和上诉人梦鸽表示同意辩护人意见。另外一名上诉人王某的辩护人也坚持做无罪辩护,上诉人王某表示同意辩护人意见。

其他3名原审被告人均当庭表示坚持一审庭审时的供述意见。除魏某某(兄)的辩护人请求法庭予以改判,宣告缓刑外,其余2名原审被告人的辩护人均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持异议。被害人杨女士的诉讼代理人田参军律师表示,认可一审判决,建议二审维持原判。

当庭驳回视频等新证据

在昨天下午的庭审中,部分辩护人提出调取新证据、非法证据排除等申请。新证据包括之前记者报道的一份新的视频证据,内容是李某某律师按照整个事件的证人证言,将案发现场重新走了一遍,以通过自己的实践来驳斥此前认定李某某有罪的证言。但法庭当庭依法对新证据、排除非法证据的申请予以驳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