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比特币一年飙涨近百倍“中国大妈”推波助澜

来源:长江日报
2013-11-20 09:21:34

神秘比特币一年飙涨近百倍 “中国大妈”推波助澜 中国成最大交易市场

比特币怎么了

交易贵宾用户4成为女性

比特币诞生之初并不值钱,第1笔交易是1名用户以10000比特币购买了1个比萨饼,如果按照目前比特币的价格来算,这个比萨绝对是“史上最贵比萨”。

2012年11月15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是11美元上下。进入2013年,比特币出现两轮疯涨,第1轮是从年初到4月份,价格从13美元附近一路飙升至250多美元,此后很快跌回70美元以下。

就在一些人以为比特币的泡沫将就此破灭时,比特币从7月初又开始飙升,而且涨势更为惊人,19日再创新高,“比特币中国”网上的交易价格一度达到6590元人民币(约合1081美元)。在此过程中中国投资者“功不可没”。据统计,截至2013年10月底,中国比特币每天交易量上升到10万个,市场份额占全球的50%,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市场。“比特币中国”最高日交易额已超过2亿元人民币。

统计显示,近日总交易额大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贵宾用户中40%为女性,“中国大妈”的形象现身比特币江湖。

比特币是什么

神秘网友发明

比特币是一种货币吗?主流观点认为,它不是。因为当今的货币,比如纸币,是有政府的信用背书,而比特币没有,因此它根本无法成为货币。

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币(Bitcoin)是“由神秘网友中本聪发明的,一种用户自治、全球通用的加密电子货币,由开源的对等网络(P2P)软件产生”。在生产上,比特币有自己的程序系统,这相当于央行的印钞厂。通俗一点的解释是,用你的计算机去计算一个特定的数学问题,一旦计算出来,你就能获得一定的比特币奖励,这个过程被戏称为“挖矿”。按照设计,比特币增长的速度逐步放缓,并最终在2140年达到2100万个的极限。根据Bitcoincharts网站统计,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比特币一共有1200万枚。

随着比特币走红,全球网友也开始追查中本聪的真实身份,但一无所获:他的邮箱是德国的,名字是日本的,谷歌上没有任何资料,IP地址也难以追溯……时至今日,他始终没有露面,甚至有人怀疑这幕后是一个团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