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患难夫妻险因拆迁被拆散

作者:张宇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1-18 17:04:50

婚变面面观

13年患难夫妻

险因拆迁被拆散

半路夫妻因拆迁分别诉离婚被驳

年过五旬的半路夫妻在艰难的生活条件下相处了十三年,最终竟因为一场拆迁引发了老夫妻间两场离婚官司。日前,房山法院判决驳回了原告白大爷的离婚诉讼请求。

患难夫妻相互取暖

据原告白大爷称,他和妻子王老太是通过他人介绍认识的,并在2000年11月登记结婚。两人当时已满50岁,都是再婚,婚后也没有生育子女。婚后白大爷为王老太办理了北京市户口的迁入。

“我与他结婚时,就只有一个土炕、一床被子,其他什么都没有。”被告王老太回忆说,她和原告结婚时日子过得很苦,“从结婚到现在,他从没买过鞋,都是我一针一线做的千层底鞋。”

因为白大爷身体不好,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瘫在床上好几年。“他们子女没照看过一分钟,都是我在一直细心照顾。”王老太觉得自己为丈夫付出了很多,心里觉得十分委屈。

因为白大爷看病花完了所有的积蓄,王老太说,为了生活,她还曾到火车道旁边捡拾边种地,“到现在生活好了,却闹起了离婚。”

分房分钱带来分离?

2009年,因为白大爷所有的房子要拆迁,他们夫妻分得了一套小产权房,并每人分到13.8万元拆迁补偿款。但是,也是因为这场拆迁,二人建立在困难生活基础上的感情岌岌可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