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做密码不安全 银行卡遗失遭盗刷

作者:严琪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1-18 16:53:29

本报讯(实习记者严琪)为方便易记,市民迟先生用自己的生日作为银行卡的密码,还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同放在钱包里,没想到钱包遗失在某洗浴中心后,密码被洗浴中心的服务生“破解”,银行卡被盗刷消费5000余元。日前,通州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10月28日下午2点多,家住通州区的市民迟先生突然收到银行客服号码发来的一条银行卡消费5388元的短信提醒,自己这段时间根本没用过银行卡,迟先生感觉十分纳闷,一摸衣服口袋,才发现自己的钱包没了。钱包内除了1000多元现金外还有十多张银行卡和自己的身份证。迟先生赶忙报警。

据迟先生向警方反映,他当天上午一直在通州区某洗浴中心泡温泉,直到中午11点多才离开,之后就一直在家,期间也没去过其他地方。根据迟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来到该洗浴中心进行走访调查,得知该洗浴中心服务生陈某,在打扫完迟先生的客房后就称病请假外出,一直无法联系上。通过分析案情,民警认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依法将陈某传唤至派出所审查。

据陈某交代,当日中午他在打扫客房时,在枕头下面发现客人遗落的钱包,见四下无人便起了歪念,将钱包放进自己兜里。由于钱包里的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陈某根据身份证上的生日信息对银行卡密码进行了成功破译,随后在商场刷卡买了两部手机。

目前,陈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J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