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体中心现古井 闹市再添宋朝庭院

作者:许冬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1-18 09:39:25

成体中心现古井 闹市再添宋朝庭院

成体中心清理出一口水井。(图中圆圈处)

“蜀王府小路藏身成体中心”后续

元代瓷器、蜀王府小路、唐代排水沟……后子门成都体育中心遗址考古挖掘持续带来惊喜。最近,考古现场出土的东西越来越多。

昨日,工作人员又清理出来一口水井、一段鹅卵石铺花的小路和几段排水沟。考古专家林向说,这很可能是一个宋朝庭院。这是继今年年初,在石兽旁边发现一南宋庭院后,闹市区再次出现的宋朝精美庭院。

拼花路面

两米远有口水井

昨日,在成体中心考古点,工作人员清理出一口水井、一段鹅卵石铺花的小路和几段排水沟,经过探测,工作人员认为,新发现的地方是宋朝时期一座庭院的基地。

记者看到,在2号坑里清理出来的拼花路面是一个长方形,中间残缺了一大块。在拼花小路两米远的地方,有一口类似水井的东西,井口大概有50厘米宽。而在2号坑的角落处,还有一段断开的排水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