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放学路上遭陌生妇女袭击毁容 医生称需整形

作者:陈浩 来源:新民晚报
2013-11-17 15:53:59

前天下午,浦东新区张杨路东方路口附近,一名15岁的女中学生在放学路上,突遭一名妇女无端持刀袭击。女生脸部被划伤,伤口长达11厘米。

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身穿校服的女中学生放学后在公交车站等车。突然,一名妇女走到她身旁,拿出一把美工刀朝她脸上划去。女生猝不及防,右脸被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血流不止。女生疼痛难忍,捂着脸哭泣呼救。过路的几名热心市民见状,一边安慰受害女生,一边上前抓住行凶妇女,并报警。

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女子控制并带上警车。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受害女生今年15岁,右脸的伤口长达11厘米。医生称差点割到颈动脉,需整形。

据浦东警方官方口径,肇事女子31岁,河南来沪。受伤女生表示,她与对方不认识。现涉案女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相关精神鉴定及调查正在进一步开展中。(记者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