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纳木措景区3名被困游客成功脱险

作者:索朗德吉、张京品 来源:新华网
2013-11-16 16:34:37

记者15日从拉萨市有关部门及前方救援队获悉,14日被困西藏纳木措景区的3名自助游游客在相关部门的全力帮助下,已成功脱险。

据介绍,14日16时27分,西藏拉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3名自助游游客前往纳木措景区时,因穿越未开发的旅游线路迷路并被困,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相关部门立即组成应急救援队赴当雄县展开救援。一支由当地牧民、派出所、景区民警组成的14人救援小组当晚即赶赴事发地实施寻找、救援行动。因道路积雪严重、通讯中断,救援工作难度很大。

15日早晨7时,拉萨市政府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成立由公安、消防、武警、民兵、医务人员、登山队员等36人组成的第二批救援队赶赴现场,与第一批救援队联动实施救援行动。经过全力搜寻,救援人员于上午9时发现3名被困游客。20时左右,2名身体状况较好的游客在救援人员的陪同下回到当雄县城,22时30分另1名腿部受伤的游客也顺利返回。目前,3名游客都被及时送往医院观察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由拉萨通往纳木措景区的道路偶有积雪、结冰等交通隐患,过往车辆需检查好道路、车辆状况,才能谨慎通行。景区负责人提醒,进入冬季,西藏纳木措景区一带气温低、降雪量大,游客前往纳木措景区前,可拨打景区服务电话0891-6110123,咨询路况后才可前往,更不要轻易选择未被正式开发的路线试图跨越念青唐古拉山脉。(记者 索朗德吉、张京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