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画家贺礼感动英国皇室 获邀为查尔斯王子作画

作者:黄占玲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1-15 10:59:29

南宁画家贺礼感动英国皇室 获邀为查尔斯王子作画

  《金玉满堂》

南宁画家贺礼感动英国皇室 获邀为查尔斯王子作画

  《松龄鹤寿》

核心提示

“能为英国两位皇室成员作画,我感到很荣幸。”今年9月中旬,南疆画院院长、壮族画家吴学斌的两幅画作——《金玉满堂》和《松龄鹤寿》,作为英国皇室乔治小王子的百日贺礼和查尔斯王子寿辰贺礼,被送进英国皇室。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吴学斌,这位55岁的画家一听记者的来意,便笑言这算不了什么,他只是希望可以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告诉全世界,中国画在世界画坛从来都占有一席之地。

人物简介

吴学斌,1958年8月8日生,南宁人,壮族画家,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广西副主委,南疆画院院长。出版有《吴学斌画集》、《中国书画百杰——吴学斌国画作品选》、《世纪经典吴学斌国画艺术邮票》、《黄独峰艺术生涯》等10多部著作。其国画作品为日本、加拿大、老挝等国家政要、机构收藏、陈列。

缘起

英国华夏协会会长亲自拜访邀画

“请问您是吴学斌老师吗?我是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想请您为英国皇室成员作画。”一见面,贝学贤便开门见山地说。

细谈之下,吴学斌才弄清了对方的来意。原来,获知南疆画院院长、壮族画家吴学斌非常擅长水墨画,许多国内外名人如老挝总理波松等,都收藏过他的水墨画作品后,贝学贤慕名而来,想为英国皇室乔治小王子的百日和查尔斯王子的寿辰讨份贺礼。

“听到这个邀约,我当然很开心,但又有点担心。”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吴学斌说,他的画作虽然被不少名人收藏,也多次在国内外举办过画展,但面对突如其来的邀约,他还是半信半疑,“如果我的画作作为贺礼被送进英国皇室,那将成为两国的文化交流,我当然要谨慎些。”随后,吴学斌向相关协会发去求证信,并很快得到了肯定的回复。

9月上旬,吴学斌回应贝学贤,同意画两幅水墨画作为贺礼,送给英国皇室的两位重要成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