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北京西单闹市区跳楼 被气垫“接住”

作者:梁超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1-14 14:40:29

昨天下午1点多,一男一女爬上西单“美特斯邦威旗舰店”二楼外沿欲跳楼,救援人员随即赶到,双方对峙1小时后,男子纵身跳下,所幸被消防救生气垫“接住”。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带回调查。

据附近大厦保安介绍,两人均四五十岁。昨天下午大约1点多,两人来到大厦二楼,随后男子爬上了二楼的外沿,并坐了下来。女子则在旁边一直讲话,情绪有些激动。

随后,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大厦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并且在一层支撑起了救生气垫,顾客在民警和消防员的疏导下有序进出大厦。同时,民警和救援人员对两人进行耐心劝说。

下午2点多,僵持1个多小时后,男子突然从二楼处跳下,早有准备的消防员及时用救生气垫将其接住,民警迅速上前将该男子控制。同时,仍在二楼的民警也迅速将女子控制。两人随后被民警带离现场。

据了解,两人此举是因个人诉求问题。此事未对西单附近的交通秩序等造成影响。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记者梁超)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