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新片《蓝色骨头》罗马首映获赞

作者:刘宇 来源:新华网
2013-11-14 14:20:31

由著名歌手崔健执导的影片《蓝色骨头》13日在罗马电影节上首映,观众在影片结束放映后报以热烈掌声。

《蓝色骨头》是崔健执导的第一部故事片电影,影片用穿插叙事的方式讲述了两代人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追逐音乐梦想和爱情的故事,片中有不少对人性的反思和对梦想的阐释。影片最大的特点是独特的叙事手法,金牌摄影指导杜可风的加盟使该片在画面上也十分讲究。

在该片的新闻发布会上,崔健依旧带着帽子,身着他经典的服饰亮相。他说,该片的故事是在他制作《给你点颜色》专辑时同时完成的,电影中更多的是年轻人的篇章。他希望借助电影告诉现代的年轻人不要在时代中丧失面对现实的勇气,同时希望这部电影成为音乐人做电影成功的范例。

谈起该片复杂的叙事手法,崔健说,他在创作该片时始终追求创造一种气氛,“虽然创作的手法并不常见,但最后还是能懂的,相信国内的观众能够看懂,但不是所有的观众。”

对于今后在电影方面的发展,崔健表示,他不会离开音乐。“公司也曾让我去签其他的片约,被我拒绝了,我不愿意成为一个职业的导演,我只拍我想拍的东西。”

《蓝色骨头》将和其他17部影片一起追逐本届罗马电影节最高奖项,最终结果将在17日晚公布。(记者刘宇)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