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开赛时间确定 中国球迷仍需熬夜

作者:周磊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1-13 08:46:52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全部64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根据赛程,比赛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的0时、3时、4时、6时和9时,很多比赛中国球迷依然需要熬夜才能看到。

巴西世界杯从小组赛阶段,每日将进行6场比赛,不同于常规的多在夜间比赛,组委会为照顾欧洲市场,日场安排有4个时段(当地时间13时、15时、16时、17时),夜场只有19时和21时两个时段,换算为北京时间分别在0时、3时、4时、6时和9时进行(巴西跨越多时区,换算成北京时间后只有5个时段)。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大部分比赛需要熬夜观看,有24场比赛是0点开球,17场是4点,还有11场是3点和6点。早上9点的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更多的只是“噱头”—只有D组的一场比赛是这个时间开始,这意味着大部分比赛还是要在凌晨进行。

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的两场比赛都是4点开球。决赛是3点进行,地点为里约热内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