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光棍团购越南新娘:只需20万 跑了赔一个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3-11-12 09:17:52

对话

“听说不需要男方有房有车”

35岁的天津人孟先生从事纺织品质检工作,单身的他正在等待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组团到越南相亲,在当今年代娶个越南姑娘,他有自己的理解。

北青报:您是怎么想到去越南相亲的,是不是在国内相亲不顺利?

孟先生:这几年确实交友不太顺利,也相亲了几次,但这不是主要原因,我认为找哪的对象都一样,并不是要看低或高攀谁。

北青报:你对越南新娘了解多少?

孟先生:听说她们的生长环境不是独生子女家庭,所以相对咱们的社会环境来说,即便是城市里的白领女孩做家务也很勤快,不娇气,性格比较温柔。而且她们普遍对物质条件不是特别看重,婚恋思想上相当于咱们十年前的状态,不会要求男方非要具备房车这类硬性指标。

北青报:您怎么找到这家文化交流公司的?到越南相亲要付多少钱?

孟先生:我先是在网上搜,加了几个QQ群聊过,后来看过这家公司的博客,又通过上面的信息找到的。沟通过几次,觉得对方说话挺实在,现在在等机会去越南,费用都问清楚了,跟那边的姑娘见面要付500美元。其实相亲不成功也没事,双方看感觉,大不了就当旅游一趟,见见朋友,顺便考察当地的市场就业行情。

北青报:现在越南新娘负面新闻也有不少,嫁到农村也有逃跑的。

孟先生:如果自称很有钱,以欺骗的方式娶媳妇,哪的新娘发现上当后都有可能逃跑吧。我考虑的是踏踏实实过日子,河内、胡志明等发达城市的房价也跟天津房价差不多,如果相亲成功在那边工作几年就能买房了。

官方说法

跨国婚姻没问题

收费婚介不可以

对于跨国婚姻,民政部门表示,婚姻登记机构只负责进行登记,只要双方符合涉外婚姻所需的条件就可以进行登记。至于双方是通过何种机构介绍认识的等个人情况,婚登处不会进行干涉。而如果双方在国外登记结婚,他们也不需要回国内的婚姻登记机构做公证,但要到我国驻该国使馆进行公证。

但对于越南新娘中介的合法性,相关部门表示,对于从事涉外婚姻介绍的机构,早在1994年,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关于加强涉外婚姻介绍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严禁成立涉外婚姻介绍机构。国内婚姻介绍机构和其他任何单位都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任何个人不得采取欺骗手段或以营利为目的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