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决赛广东打响 里皮喊出“夺冠宣言”

作者:杜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1-09 09:16:37

之前的亚冠主场赛前发布会,即使已经拥有了巨大的领先优势,里皮也是异常低调地会说:“亚冠淘汰赛两回合交锋是180分钟的比赛,比赛还没有结束,结果很难预料。”但是昨天,面对首尔FC这块“最后的硬骨头”,里皮已经不再保留,他直接喊出了“夺冠宣言”。

里皮在“夺冠宣言”中说:“明天会决出今年亚冠冠军,结果很难预测,什么都可能发生。比赛前我们迎来了伤病球员的回归,我们全队都准备好了,对对手也很尊重。但我们很有信心,希望明天我们能有出色的表现加上运气,在全场球迷的支持下,取得好成绩。”

本场比赛全国上下都非常关注,球票价值更是飙升。在被问及这是否是种压力时,里皮回应说,“我们球队在过去一年半一直努力训练和工作,帮助球队不断提高,希望把球队提升到国际水平。球迷期盼我们取得冠军不是压力,而是激励,我们对冠军很期望。”

里皮在谈到如何准备今天的比赛时说,“我们在过去不断成长,我对球队的要求是保持以前的状态,一如既往地踢出我们的风格,保持强烈的求胜欲望、打法、激情;技战术上的要求我不会在发布会上透露任何东西。我认为两支球队都是亚洲的强队,抛开4名外援不说,两支球队都有非常好的本土球员,组织打法很稳定,明天双方的机会还是五五开。”

提到压力问题,有媒体也继续追问恒大是否在这场比赛之前被赋予了不该有的压力,对此里皮表示,“广州恒大是中国的球队,参加亚冠的球队都有4个外援,恒大可以代表中国足球。如果明天能够问鼎,大家应当为一支中国的球队,在这样一项高水平比赛之中夺冠而感到高兴。”

里皮此前获得过众多的冠军,在被问及与之前的决赛有何区别时,里皮回应说,“没有任何的区别,如果球队明天有足够的出色与幸运,这个冠军与其他荣誉带来的满足感是一样的。如果说一定有区别,只能说世界杯夺冠的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杜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