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流行养泡大珠 医生:十大危险玩具之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1-08 09:39:33

儿童流行养泡大珠 医生:十大危险玩具之一

儿童流行养泡大珠 危险误食后“泡大珠”在体内会不断膨胀导致肠梗阻 甚至需要切除部分小肠

近日一名1岁小男孩因为误食玩具“泡大珠”生病去医院就诊。医院医生称,小男孩是误食了“泡大珠”,导致肠梗阻。有医生将它列为十大危险玩具之一。

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危险的玩具在北京受到了中小学生的喜爱,一些学校周边的店铺也有销售。然而这种玩具通常包装简单,属于三无产品,更没有安全防范提示。

事件

“泡大珠”险要孩子命

据媒体报道,近日重庆一名1岁小男孩因为误食玩具“泡大珠”生病去医院就诊。医院医生称,小男孩是误食了“泡大珠”,导致肠梗阻。北青报记者在网上发现多位因为孩子误食“泡大珠”寻求帮助的家长。

医生解释说,儿童误食类似“泡大珠”的玩具后,“泡大珠”会在消化系统中吸收水分而不断膨胀,大到无法随着肠道的蠕动而继续前行,便堵在原地造成肠梗阻等疾病。情况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儿童中毒,而且连B超都检查不出来。据报道,今年以来,该医院胃肠新生儿科已经收到近10例因吞下“泡大珠”而入院治疗的患儿,最严重的甚至切除了部分小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