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医生被病人刺伤后看心理医生 同事买棍防身(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3-11-05 15:18:52

上海女医生被病人刺伤后看心理医生 同事买棍防身(图)

  市民张寅凌在输液室,体验护士的工作。

温岭医生被杀的消息,邢志敏是在10月26日早晨看新闻知道的,那时她正和丈夫吃早餐。

“又是一个。”她淡淡地告诉丈夫。这些天医护被打、被杀的新闻已不止一例。何况,平日医疗界发生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不过是没被报道而已”。

可当事件渐渐清晰起来后,邢志敏发现,事情同样发生在耳鼻喉科,凶手同样是动了鼻中隔手术,跑了多家大医院去检查,同样在行凶前有预谋,后来被认为“精神有问题”……竟和去年那幕如此相像!

不同的是,温岭的王云杰医生被刺中了心脏,抢救无效死亡。

而去年4月,她被那个叫吕福克的凶手割断了颈静脉,失血一千多毫升,还有另一家医院的急诊科医生遭同一人刺颈,所幸都抢救脱险。

今年5月,西城法院对此案作出了宣判,因吕福克系限制行为能力以及杀人未遂,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到现在,邢志敏对凶手的长相始终是模糊的。

不是看过凶手照片很多遍吗?

“我不参与诉讼,我不接受任何采访,不接触关于这件事的信息……我常有一种错觉,就好像那件事从来就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邢志敏说,她一直躲在丈夫的“保护壳”下。

遇刺之后,这个“以前连袜子都不洗”的男人替她扛下了所有关于诉讼的事,半年里不让她受到任何干扰和刺激。

在反复纠结之时,她接受心理医生的帮助,把那些想不通的问题“放在心里的一个角落,封存起来”。

现在,她自己决定接受采访,“没告诉丈夫”。

“我想来想去,也许是受温岭这件事的影响,我觉得如果您要是能真实报道的话,从我的亲身体会来说,也是有意义的。这件事,对我打击太大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