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机揣裤兜里爆炸起火 大腿被灼伤裤袋烧穿

作者:魏新颖 来源:羊城晚报
2013-11-03 15:06:24

“一个普通手机,竟然会发热冒烟、继而爆炸起火,出问题的是手机还是电池”?1日上午,在广州天河区员村西街开档口的李先生揣在裤兜里的手机无故爆炸起火,其牛仔裤被烧穿一个洞,左大腿被灼伤。据介绍,该手机是李先生一年前买的合约机,而手机的原装电池因不耐用早已更换。商家则称,可能是因为手机电压不稳定导致爆炸。

据李先生介绍,1日早上9时30分许,他把手机放在裤袋里。突然感到裤袋一热,手机滚烫,连忙掏出手机往地下扔,“当时手机就开始有明火,把杂货店的木柜都给熏黑了。”所幸的是,李先生只是左大腿一侧被轻微灼伤,牛仔裤被烧穿了一个洞,左手也被熏黑了,并无大碍。

记者到李先生店内看到,发生爆炸的手机是一部国产智能手机,电池已严重膨胀变形,手机的某些部件亦因爆炸脱落。李先生说,这部手机是去年7月,在中山大道西一家营业厅充话费送手机买的合约机,打算用来上网看股票。没想到,买回来没多久,原装电池电量只够维持一两个小时。于是他到营业厅买了一块别的牌子的备用电池。“后来发现这手机问题很多,打电话时间一长就会发烫,用不下去,两块电池的电都不耐用。”为此,李先生多次向营业厅反映问题,但问题一直未解决。

昨日,李先生拿着购买票据到营业厅讨说法。工作人员表示,在正式检测之前尚不能断定手机爆炸的原因,但有可能是因为手机电压不稳定引起爆炸起火的,他们会将发生爆炸的手机照片传到生产厂家分析原因。 (记者 魏新颖)